壬寅說虎
展覽日期:由2022年1月21日至2022年5月18日
展覽地點: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展廳 II

***中大文物館於2022422日(星期五)起恢復開放***

西元二零二二歲次壬寅,是十二生肖中的虎年。是次展覽精選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及懷海堂所藏逾二十項與虎相關的文物,包括書畫、印章、陶瓷,集中展現中國歷史上的虎文化,並誌新春之喜。其中可見虎祛邪噬魅的寓意,以及先民對虎的崇拜。在神話和文學中,虎往往伴隨著羅漢高僧和仙人,成爲其法力神通的印證。而藝術中各種虎的姿態和風格,也能反映文化交流,見證時代變遷。

壬寅說虎」已登陸Google 藝術與文化平台,在閉館期間突破時空限制,陪大家一邊欣賞歷代虎文物,一邊迎接虎年!(按此前往網上展覽

歡迎公眾人士參觀,免費入場。

文物館大使駐場導賞日期及時間︰2022年5月9日至5月16日(下午一時至三時)
*5月12日休館
詳情請按此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三、五、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1時至5時

特別公眾假期開放安排:
 2022年4月24日、5月1日、5月2日、5月8日、5月9日、5月15日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按此查看文物館開放時間及參觀資訊

【網上資源】
《時光假期》第一期:按此
小遊戲:按此
「文藝話匣子」節目:
《有誰共鳴》 YouTube | Bilibili
《貓虎宗親》 YouTube |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