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藝遊舊香港
今期流行本地旅遊 , 除了走訪各區發掘新景點, 其實你還可以來一趟時光旅行, 跟一群上世紀的旅遊 KOL和喜愛旅遊的畫家玩轉舊香港! 中大文物館精選館藏四十至七十年代的香港風景畫和由前美國軍官巴威克、巴雷特拍攝的彩色幻燈片, 置入相關的現代香港街景中, 製作了三條時光藝遊路綫 , 還有配合的旅遊攻略天書作更深入介紹。 坐穩了嗎?一起臥遊當年迷倒畫家詩人的第一代香港旅遊熱點吧!

旅遊攻略:https://online.flippingbook.com/view/1018133/

示範影片:https://youtu.be/amhAzey6jE8  

藝遊路綫:

香港島

九龍 

新界

時光藝遊由旭日慈善基金贊助,謹致謝忱。

*街景與畫作/幻燈片的配對旨在勾起觀眾對今昔景觀的想像,雖力求有所根據,但或會因網上平台現有街景角度不符、畫家創作非完全根據實景、景物較普遍難以辨認等原因,配對位置未必完全準確。如各位街坊或歷史達人能夠辨認出更準確的位置,歡迎與我們聯絡。

** 旅遊攻略及藝遊路綫内容建基、摘錄及改編自《香港印象》(香港: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2020),尤其陳蓓教授、丁穎茵博士撰寫之專文,以及陳蓓教授、丁穎茵博士、姚進莊教授、陳冠男博士撰寫之展品説明及章節説明。
旅遊攻略及藝遊路綫編輯︰黃佩儀小姐、譚蕙小姐、郭海晴小姐

*** 引錄之文學作品摘句由陳蓓教授、丁穎茵博士及其團隊整理。
英文翻譯︰黃佩儀小姐、譚蕙小姐、陳啟心小姐





時光藝遊舊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