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歷時四年的研究旅程 ——《浮世清音︰晚明江南藝術與文化》

主持:姚進莊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館長)
講者:尹翠琪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蔣方亭博士(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研究員)
日期: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1時正至2時正
語言:廣東話及普通話
回顧:Facebook(按此) YouTube按此) Bilibili(按此
查詢:eocartmuseum@cuhk.edu.hk

講座簡介:
《浮世清音:晚明江南藝術與文化》是一個由屈志仁教授發起與指導的大型研究展覽項目。屈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創館館長、藝術系前系主任、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亞洲藝術部榮休主任。此計劃由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和藝術系合辦,涵蓋海内外博物館及私人藏家共26個單位的藏品,文物類別繁多,精彩紛陳;研究團隊包括文物館研究員及藝術系師生系友共36人,前期研究由2017年底即開始,具體研究及策劃歷時超過三年。因疫情引致展期變更,圖錄先於展覽於2021年3月推出,適逢文物館金禧之慶及2021國際博物館節,文物館現任館長姚進莊教授與兩位展覽策劃與圖錄主編尹翠琪教授、蔣方亭博士將帶大家走進晚明江南的文藝世界,介紹研究項目精彩動人之處。





一場歷時四年的研究旅程 ——《浮世清音——晚明江南藝術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