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X博物館美育同行」講座系列
海外視點

 

第一講:大英博物館的數碼學習體驗
講者:
- Sarah Saunders (大英博物館學習及國內合作主任)
- Sam Adamson (大英博物館三星數碼學習計劃教育經理)
日期:2022年11月10日(四)
時間:下午5時正至6時30分 (香港時間)
語言:英語
平台:ZOOM 網絡研討會
講座摘要及講者簡介 |(重溫:YouTube

第二講: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的教師參與項目
講者:
- Deborah Clearwaters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教育及詮釋總監)
- Margaret Yee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學校與教師項目主任)
日期:2022年11月17日(四)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12時正(香港時間)
語言:英語
平台:ZOOM 網絡研討會
立即報名講座摘要及講者簡介

第三講:Make 4 Fun 自造實驗室:學校也能做到的博物館跨學科合作項目
講者:顏椀君 (新北市板橋高中藝術生活科教師)
日期:2022年12月1日(四)
時間:下午3時正至4時30分(香港時間)
語言:普通話
平台:ZOOM 網絡研討會
立即報名講座摘要及講者簡介

關於講座系列

在今天迅速改變的社會環境下,博物館如何與學校、社群互動?學校教師又如何利用博物館資源進行教育實踐、透過跨學科博物館學習培養學生21世紀共通能力和學習興趣?

由北山堂基金及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主辦的「學校 x 博物館美育同行」講座系列繼今年七月初聯同一衆香港本地教育專家與大家探討「博物館的學與教」(重溫), 11月-12月我們將舉辦最新三場網上講座,邀請來自大英博物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及台灣 ‘Make 4 Fun’ 自造實驗室的博物館教育專家及教師分享經驗,期望與大家一起交流。

誠邀  閣下參與本次講座系列,一同發掘最前沿的博物館數碼學習項目、教師專業發展及參與以及由學校主導的跨學科博物館學習體驗。本講座系列旨在展現多元化的館校合作模式,進一步探索博物館的教育功能及可能性。





「學校X博物館美育同行」講座系列 —海外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