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X博物館美育同行」講座系列
海外視點
第三講:‘Make 4 Fun’ 自造實驗室:學校也能做到的博物館跨學科合作項目

講者:顏椀君 (新北市板橋高中藝術生活科教師)
日期:2022年12月1日(四)
時間:下午3時正至4時30分(香港時間)
語言:普通話
平台:ZOOM 網絡研討會

按此報名

講座摘要

與台灣新北市板橋高級中學"Make4Fun 自造實驗室" 負責老師一同探索學校如何透過數位自造、新興科技與設計思考,帶領學生從博物館藏品及展覽連繫學科知識!

Make 4 fun實驗室擁有數位自造、新興科技等專業的學習場域及跨領域教師社群,八年多來相繼與台灣各地博物館例如:台北故宮博物院、金門民俗歷史博物館等進行多項館校合作、學生主題營隊、教師共創工作坊。教師社群透過設計思考的共創歷程,從盤點博物館資源融入學校之問題痛點,到有系統地進行博物館知識的轉譯。本講座透過精彩的館校合作案例,分享師生們在博物館裡的學習與創造。

講者簡介

顏椀君女士 | 新北市板橋高中藝術生活科教師

顏椀君女士自2009年於新北市板橋高中擔任藝術生活科教師。其致力推廣各項Maker、STEAM、PBL等跨領域創新學習方案,積極連結博物館、企業與國際資源,開創體制內教育的革新。2013-2022年間分別成立Make4fun板橋高中自造實驗室以及國教署Ecity新興科技推廣中心,藉由數位自造、新興科技與設計思考的導入,培養高中學生學習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與方法,發揮年輕學子豐沛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在博物館典藏文物的加值運用上有著非常豐碩的成果展現。此外,秉持著教學經驗分享與擴散的良善循環,更積極於台灣各地辦理教師培力工作坊、博物館教育資源應用共創營等,連結跨領域教育人才共創、共好的願景。

「學校X博物館美育同行」講座系列其它講座





Make 4 Fun’自造實驗室:學校也能做到的博物館跨學科合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