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中西藝術交流互鑒講座及交流活動

  許曉東教授獲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邀請,於2019年10月21-25日到訪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參加「一帶一路與中西藝術交流互鑒講座及交流活動」,並到伊斯蘭堡 COMSATS 大學(COMSATS University, Islamabad) 以及國立科技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進行學術交流,為師生作題為 “Artistic Interaction between China and the Central Asia: Jades from 15th to 18th Centuries” 的講座。中國駐巴基斯坦文化參贊張和清先生撥冗參加在伊斯蘭堡 COMSATS 大學的交流活動以及講座。巴基斯坦是古代中西交流的樞紐之一。歷史文化名城白沙瓦、拉哈爾等見於中國古籍記載。國立科技大學 Zafar Mahmood 博士表達了利用中國及巴基斯坦文獻以及實物,共同進行中巴古代藝術交流研究的興趣與願望。

許曉東教授在 COMSATS 大學進行演講

中國駐巴基斯坦文化參贊張和清先生( 左二) 及 COMSATS大學校長 Raheel Qamar 教授(右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