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知今講座系列

過去如異國(“The past is a foreign country”),探索歷史很多時像旅行一樣,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光。與此同時,這「異國」也不全然陌生——有云「觀今宜鑑古,無古不成今」,看似遙遠的文物和歷史故事,與今日的我們有何關聯?或帶來甚麽啓示?邀請你,2024年1月20日至5月4日,隔週週六,來聽禤駿遠先生「講故 · 知今」!

時間:14:30 - 16:00
現場參與: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西翼一樓(按此報名
網上直播:Zoom(按此報名
查詢:eocartmuseum@cuhk.edu.hk / 3943 5536
贊助 (場地翻新):利希慎基金

 

講者簡介

禤駿遠先生 (Mr. Ian Huen),國學愛好者,從事投資多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及公共史學文學碩士。著有 The Rising Sons: China's Imperial Succession & The Art of War What Bruce Lee Didn't Know About Kung Fu and Other Revelations About China。新作《你說的是從前──清末與今日中國》於2023年五月由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出版。

2024.01.20 (六)
東方明珠香江情 —— 二戰後的香港往事

2024.02.03(六)
嶺南毓琇出白沙 —— 誰說廣東是南蠻之地

2024.02.17(六)
放浪形骸那些年 —— 蘭亭序内外的魏晉風骨

2024.03.02(六)
蘇東坡 & Friends —— 宋代士人夜繽紛

2024.03.16(六)
沉船方知中土好 —— 大航海時代的中國

2024.04.06(六)
難為官商定分界 —— 晚清盛宣懷的政商互動日記

2024.04.20  改爲 2024.04.13(六)
刻骨銘心食人族 —— 商與周的人肉產業鏈

2024.05.04(六)
萬歲萬歲萬萬歲 —— 帝皇,煉丹,長生不老

 

相關展覽:潤物有聲:文物與我們的故事 (由2023年10月13日至2024年5月5日)





講故·知今講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