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聯盟

從新石器時代到現代的一百件文物館精品很期待認識你!和朋友一起發掘藏品間的連結,合作策劃別開生面的展覽,比拼誰能把最多藝術品介紹給公眾吧!過程中你還會遇上連串博物館工作的特別事件,你準備好了嗎?



其他
「萬國同風」小遊戲

歷險途中會遇上「萬國同風」的不同展品呢,你準備好了嗎?



其他
輕鬆治癒小遊戲

來一趟輕鬆治癒的旅程,讓自己放鬆心情,迎接生活的挑戰!



其他
中國考古藝術研究計劃通訊

二○二一年 第二期



其他
50周年誌慶節目

欣逢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成立50周年,本館於2021年舉辦一系列誌慶節目,與大家以藝術同樂。 我們將會每月更新節目表,送上各式各樣的文藝活動。



其他
【文物館紀念品及書刊】網店特價銷售月




其他
《香港印象》展覽圖錄及文創品現正發售

展覽圖錄於展覽期間有折扣優惠。多款文創品包括靈感源自畫作的咖啡掛耳包(四款口味)、文件夾及留言貼紙,限量發售!



其他
招募文物館大使2019-20




其他
新品上架

文物館剛推出全新單品 —— 小圓鏡連布袋,共有2款鏡面設計,均取材自現時展覽「雪漠玲瓏:喜馬拉雅與蒙古珍品」的2項展品,分別為 '金嵌寶石「榮耀之臉」耳飾' 及 '銅鎏金嵌寶石孔雀形飾' 。兩款小圓鏡外形精美,充滿時尚氣息,送禮自用皆特顯個人品味。 此單品現正於文物館展廳 II 發售,歡迎前來選購。



其他
文物館榮獲2018 MUSEUM POSTER AWARD 十佳博物館海報殊榮

我們非常榮幸展覽「雪漠玲瓏:喜馬拉雅與蒙古珍品」的展覽海報入選 2018 MUSEUM POSTER AWARD 十佳博物館海報,負責設計此海報的設計師為本館同事梁超權先生,同獲十佳設計師的殊榮。



其他
招募文物館大使2018-19




其他
文物館大使招募2017-2018

本學年的文物館大使計劃內容已經新鮮出爐!想有機會到文物館教育組、典藏組或行政組體驗博物館工作的你請勿錯過!截止申請日期為2017年9月22日。



其他
博物館專業培訓工作坊接受報名

2018年3月26日至4月7日,文物館將舉辦第五屆「博物館專業培訓工作坊」,繼續為兩岸四地博物館館員提供短期在職培訓。今屆主題為「展覽策劃與教育」,截止報名日期為2017年8月14日。



其他
如數家珍:文物館二三四五導賞團




其他
「 文物館達人獎勵計劃」現正招募




其他